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多项冰雪娱乐项目为国内之"最" 待客不需酒冰雪就醉人
2018-01-31 07:3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31日讯 你若想在寒冷的冬天充分体验寒之美、冷之趣,那你一定要来哈尔滨,这里待客不需酒,冰雪就醉人。

  冰雪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邵国良 摄

  冰雪之趣源自创意

  冬日的上午,迎着暖阳,坐车沿松花江一路向北,车子到达松花江与呼兰河的交汇处时,你便会寻到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这是一个占地22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冰雪乐园,在冰雪娱乐项目上拥有多个国内之“最”:全国最大的万人初级标准滑雪场、全国最大的人造冰山奇观、全国最长的雪圈滑道、全球最长的冰滑梯……

  初入这个冰雪世界,你可能会觉得这里像是一个冰雪筑成的游乐场,这里有冰山也有雪山,50余座仿冰建筑错落于园中,既可观赏,又有实际用途。这雪山还有另外一个用途——滑雪场。雪山的山顶是雪莲城堡酒店,游客可以从酒店出发,一路滑雪到达万米滑雪服务大厅,这里可供2000人同时滑雪。

  欢乐冰雪世界很大,这里虽然没有of o,但却有另外一种“小黄”——雪地摩托,它既是可以通过二维码随时自助租用的代步工具,也是非常不错的雪上娱乐项目,骑着它在雪地上兜个风、饱览一下园内风光,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欢乐冰雪世界的住宿形式颇为多样化,既有城堡主题的星级酒店,也有以12星座为主题的别墅,还有极具东北特色的火炕。据欢乐冰雪世界营销总监张文玲介绍,2月份这里的客房已有80%被预订。

  冰雪之美源自智慧

  与其它自然景观不同的是,冰雪景观的美不完全是出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的美还被这一地域的人注入了自己的智慧。

  午后,去太阳岛看雪雕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午阳广场雪雕入口处坐落着雪雕作品《青花瓷》,这个作品白底蓝花,与其它雪雕不同的是,它为雪赋予了新的颜色。据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的导游许秋楠介绍,雪雕本身的颜色比较单一,所以我们就在颜色上不断地创新突破,在雪上作画,丰富了雪的颜色,雪墨画的技巧极强,而且雪面会受到日照和风的影响。所以我们要选择合适的地理位置,作画时更需要一气呵成。

  太阳湖上坐落着雪博会的大型主塑《雪颂冬奥》,它用雪量高达6万立方米,刻画的是一位少女滑雪运动员伸展双臂从雪山之巅滑下、一双翅膀在身后优美地张开拥抱大自然的画面。该雪塑近300米的总长度创雪博会历史之最;高达35米的主塑“飞翔”人体,突破历届雪博会主塑人体高度。而且这个雪塑还别有洞天,大型雪滑梯与主塑相连接,游人能在打雪滑梯的同时,登到雪博会主雪塑上,亲身体验巨大雪塑群的震撼美感。到了晚上,《雪颂冬奥》这里还有全球首部大型实景3D幻影雪秀《太阳岛之雪舞间》,它以太阳湖一带实景空间为剧场及舞台,综合运用灯光和3D投影呈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冰雪灯光秀。

  许秋楠告诉记者:“像《雪颂冬奥》这样的大型雪塑需要上百人合力完成。整个雕刻过程难度极大,因为雪雕师在上面很难把握整体的比例,由于雪塑高度很高,有些地方甚至达到十层楼的高度,施工也难度巨大。而《雪颂冬奥》仅用了十余天就完成了,这也是雪雕师们创下的奇迹。”

  雪博会的另一处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园区内的商服都极具东北特色。热饮屋从外面看都是雪房子,其实里面是玻璃房子,外面是砌的雪坯,游客可以在这里喝茶取暖。园区里的小卖部是一个挂着东北花布门帘的供销社,里面有好多老物件和特色食品:搪瓷盆、暖壶、不倒翁、长白糕……它像一个时空隧道,带你重温东北的旧时光。

  冰雪之乐源自独特

  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你一定要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看一看。当你双脚踏入园区的那一刻,你会觉得你步入了一个满是冰雪的魔法世界:雪地小火车伴着美妙的音乐从你眼前驶过,圣诞老人拉着麋鹿在接送客人,景观、餐厅、游乐设施都是用冰雪打造,它们的身上被镀上了绚丽的光芒。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被誉为“十九年匠心传承,难以复制的冰雪经典”,作为黑龙江省冰雪旅游的代表之作、中国冬季旅游的第一品牌、世界冰雪景观之最,它的独特无可比拟。

  冰雪大世界的企鹅岛是一个神秘的极地世界。哈尔滨极地馆的企鹅小分队经常来这里串门表演。队伍里还有企鹅明星曼波,她是“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有过亿点击量的“网红达人”。此外,这里还有高傲的北极狼、慵懒的北极狐和独具匠心的冰酒吧。这是世界上首个以极地动物为主题的冰酒吧,酒吧内座椅、吧台、围墙都是真冰搭建,游客可以坐在这里和珍稀极地动物喝上一杯。

  正在吃糖葫芦的小女孩Candy说:“冰雪大世界比她想象中的童话世界更有趣。”Candy的爸爸是个英国人,他说,这是他们一家四口第一次来哈尔滨游玩,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与众不同,冰雪世界中的夜晚令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