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岭东区教体局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
2018-02-02 15:27:3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明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行为,使各项规范管理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幼儿身心健康,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根据《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相关要求,1月30日上午,岭东区教育体育局会同卫生、疾控中心、公安、执法、消防、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发改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已关停及整改的民办幼儿园进行复查和清理,相关部门根据部门职责严格检查把关,全面清理整治。

  清理整治中,对已关停的5所不合格幼儿园进行复查,对下达关停通知书后继续违规开园的幼儿园,经联合检查组决定对违规办园的幼儿园移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依法整治。同时对两所整改幼儿园办园条件、相关资质等方面进行整改验收。本着“达标则批、非标整改、整改不达标取缔”原则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整改达到合格标准的重新颁发办园许可证。

  联合检查组又对岭东区博爱幼儿园和第二幼儿园办学加强质量管理进行督导检查。要求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幼儿园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科学保教水平,努力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优质、内涵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