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香坊区迎接哈尔滨市安委会督导检查
2018-02-07 11:11:41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8年2月2日上午,哈尔滨市安委会督查组一行到香坊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查香坊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及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冰雪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情况。香坊区副区长徐强、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牛利滨,区消防、交警、交通、城建、城管、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区安监局各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牛利滨代表区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和开展元旦春节“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区的工作汇报,对我区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行业部门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消防部门要切实做好棚户区、“三合一”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对重点场所要有底数,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工作要留痕迹。

  二是交警、交通部门要切实做好农村道路安全监管和宣传教育工作,要在年底前在农村针对农机及其他车辆驾驶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必要时,区安委办可以牵头组织,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司机的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城建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联合燃气部门,加大对燃气管道、设施的巡查、排查力度,同时,做好供暖企业、设施的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停气抢修的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有暖屋住。

  四是城管部门要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安全教育,提高环卫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作业期间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切实吸取前期事故教训,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亡。

  五是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对农村、城乡结合部“土锅炉”的整治,同时,要加强对各冬季旅游景点特种设备的检查检测,防止事故的发生。

  六是旅游部门要加大对辖区旅游场所、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的检查,掌握底数,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防患于未然。

  七是教育部门要加大对中小学校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学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同时,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学校周边交通的疏导、校车、学生车的安全监管。

  针对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牛利滨局长当众表态,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意见,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陆昊省长的讲话精神,全区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应急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将大检查工作推向深入,推向高潮,为全区人民欢度春节、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