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偷17部手机一百一个往外卖 在车站酒后持刀尾随女性被抓
2018-02-09 14:46: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张广义) 近日,五大连池一男子盗窃北京一手机店17部三星高档手机,卖出5部非法获利500元。男子拿这500元买票回家过年,途中喝了一斤高度白酒,到哈尔滨东站中转时,又持水果刀尾随女旅客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张某某盗窃手机。

  2月6日20时30分许,一位慌张的女旅客跑进哈尔滨东站站前值勤岗亭内报警称:站前广场上,有一名身穿迷彩棉大衣的男子手持水果刀尾随女旅客。

  接到报警后,值勤民警陶野和王辉立即穿戴好装备,二人刚走出岗亭,就碰见嫌疑男子持水果刀尾随一名女旅客,二人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住,夺过其手中的水果刀。

  嫌疑男子浑身酒气,意识不太清晰。值勤民警本以为这是一起酒后寻衅滋事案件,但搜查嫌疑男子随身物品时,民警在其背包内发现12部崭新的、贴有非卖品标签的三星高档手机。男子酒话连篇,始终无法说清手机来源。

嫌疑人张某某用砖头砸手机店门。

  警方查证手机来源时发现,部分待机状态的手机显示的天气预报定位是北京市朝阳区,民警随即与北京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北京警方反馈:2月4日,曾接到北京市朝阳区一家手机店报案称,当日1时许,店内17部三星实体样机被盗。经两地警方核查,被盗手机店内监控录像拍下的嫌疑男子正是哈尔滨东站派出所抓获的男子。

  8日,据醒酒后的嫌疑男子张某某(31岁,男,黑龙江五大连池人)交待,春节临近,一直没找到活的自己着急拿钱回家过年,4日凌晨,途径被盗手机店时突然萌生了盗窃的想法。

  据警方介绍,张某某用砖头砸坏手机店门玻璃后,潜入店内盗走17部三星高档手机,并以每部手机100元的价格,卖出5部手机,非法获利500元。

  “我真的喝多了,不记得啥时候买的水果刀,为啥尾随别人了。”8日,酒醒后的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