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针灸科医生的春节
2018-02-12 21: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记者陈显春 编辑彭佳丽)再过3天就是除夕夜,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灸四科病情稍好的部分患者陆续出院回家。该科医生陈洪琳和她的同事们仍按部就班地查房、治疗。春节,对于她们来说和平常一样。

  陈洪琳(前一)与同事在一起。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12日早8点,陈洪琳准时到岗,她拿着病历边查房边给负责的10个患者针灸。中医针灸对于类似面瘫、脑梗恢复期治疗的患者有效果,科里收治的这类病人居多。每到年关,科里病情好转的患者都出院回家过年,有的患者春节后还会回来继续治疗。参加工作10年来,陈洪琳在春节期间,经常会接到患者向她咨询病情的电话,对此她都耐心解答。

  陈洪琳查看患者情况。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记者正在采访时,一名在半年前接受过陈洪琳治疗的失眠症患者来找她,“失眠症犯了,三天没睡觉。”陈洪琳询问了一下患者最近的生活规律,遵从患者年后再入院治疗的意见,为其开具了口服药物。

  13日,陈洪琳将值夜班,17日值白班。“这个春节大部分时间都在围绕患者转,这是工作也是生活,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永远无怨无悔。”陈洪琳说。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