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新婚女因琐事离家出走 乘警"话疗"解心结助其回家
2018-02-14 20:3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泽生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李泽生 记者 包海多)近日,河南一新婚女孩因琐事与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家人在一老乡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好心大姐火车上发现女孩身影,找乘警帮忙解开女孩心结并将其送回家中。

  2月10日11时许,在重庆开往哈尔滨的K1064次列车上,旅客杨女士找到了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王梓尘,举起手机对民警说:“我好像找到这个人了,就在咱们这趟列车上。”

  经民警了解,杨女士所说的“这个人”是一位离家出走的河南女孩,女孩家人在河南一微信老乡群内发布寻人启事:“家住河南省方城县的女孩小王离家多日,家人十分着急,如有线索请拨打电话……”启事下端还附上了小王的照片。在列车上玩手机的杨女士恰巧看到这则寻人启事,并发现坐在自己对面的乘客很像小王,于是拿手机找民警帮忙。

  民警王梓尘立即跟随杨女士到其座位处核实情况,王梓尘发现女孩的精神状态有些恍惚,说话时身体也有些许颤抖,民警经一个多小时的交谈询问,最终确认这名女孩正是小王。

  小王说,离家后自己一直乘车旅行散心,身上没有多少钱了,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民警随即为其准备了热乎的饭菜,其间民警一直开导小王。

  饭后,小王表示愿意听从民警劝说回家过年。民警王梓尘又与小王家人取得联系。

  得知小王被找到了,电话另一边的小王母亲泣不成声,话语间满是感激:“俺孩儿刚结婚俩月,因为家中琐事闹矛盾就离家出走了。感谢民警帮助和劝说啊,这要找不回来,我们这年都没法过了。”

  随后,民警王梓尘将小王送至郑州站,助其回到家人身边。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