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新春走基层】本网记者返乡过年 见证海鲜、进口食品端上乡亲们餐桌
2018-02-15 21:4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5日讯(记者 郑通 编辑 王艳)又到了阖家欢乐、喜庆团圆的春节,年夜饭是除夕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15日,记者赶回了哈尔滨市通河县过年,恰巧见证了乡亲们年夜饭餐桌上的悄然变化。

祥顺乡王大姐向记者展示年夜饭。

  总体上说,乡亲们都非常重视年夜饭的质量。前些年,年夜饭必须有这“四大件儿”:鸡、鱼、排骨和肘子,好像只要缺了其中一样,这顿饭就显得非常不“地道”、不“东北”。如今,海鲜、进口食品等成为乡村年夜饭的“新宠”。

  记者走访了县里的农贸市场了解到,虽然海鲜产品种类不是特别多,但是这几天购买海鲜的人非常多。有商户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他们还特地增加了一些海鲜品类。价格也实惠,这段时间海鲜销量看涨。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乡亲们的年夜饭也翻出不少新花样。通河县祥顺村的王大姐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她特别准备了龙虾、螃蟹和进口啤酒。“以前咱们主菜多是鸡啊、鱼啊,今年咱也换换样儿、换换口味。”王大姐说。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