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除夕之夜, 他们“随时待命”! 春节期间防火灾这五点要记牢
2018-02-16 13:45: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周秘) 春节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也是消防部门重点值守的时段。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在一线执勤,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默默坚守。

  15日开始,消防官兵们就开始不间断的在辖区主要街路巡逻,确保无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官兵执勤点车里匆忙吃一口饺子。

  顾乡中队执勤点。

  延寿大队消防官兵整装吃饺子。

  爱建中队消防官兵随时待命。

  阿城客运站门前消防官兵默默坚守。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1、不要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炮竹

  不要在室内、人群密集场所、储物仓库、化工厂、电线密集区域、绿化带、下水道等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炮竹。尽量选择人少、建筑物少,无易燃易爆物的空旷场所燃放。

  2、燃放工具要选好

  燃放时尽量选择香支,避免使用火柴、打火机等明火点燃。因为明火若遇风,易出现火苗不稳定的情况,一旦引线被点燃的位置不受控制,极易引发危险。

  3、使用燃气时,不要离开人

  要随时注意燃烧情况,调节火焰大小。如果汤水溢出来,可能会浇灭火焰,或者在使用小火时,火焰可能会被风吹熄,燃气继续冒出,就会造成爆炸、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4、燃气灶具的四周保持干净

  有些朋友为了方便,将常用物品随手放置在燃气灶具旁边。这是十分危险的做法,一旦火苗引燃物品,将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5、停用燃气时要检查开关

  在停止使用燃气时,应该将燃气灶的开关检查一遍,看看是否全部关闭。如果在室内闻到燃气气味,应立即打开门窗,并迅速检查燃气灶是否关闭,如已关闭,可能是燃气管或燃气表等处漏气,应立即关闭总阀门,并第一时间与维修人员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