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桦川县文化村的春天
2018-02-19 20:33:27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刘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8年,桦川县文化村的贫困户提前感受到春天的温暖,驻村扶贫工作队用一年的工作成果,让贫困户们过上了一个幸福年。

  声声鞭炮响起,贫困户滕国栋一家迎来了新的一年。老滕身患残疾多年,家务平时都由媳妇打点。不过今天老滕非得要亲手包一顿饺子,好好招待来家里的客人——驻村扶贫工作队。

  老滕告诉我们,别看家里现在衣食无忧,年味十足。就在上一个春节,他和媳妇还在为买几斤猪肉犯嘀咕。自己腿脚不好,爱人患有糖尿病,常年靠吃药维持,加上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大额支出压得一家喘不过气来。滕国栋说,自己岁数大,身体状况还不是很好,上外面打临时工,人家也不愿意要。

  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滕国栋的爱人协调办理了“五重医疗保障业务”,节省了大笔医疗开销。还安排他在附近工厂工作,每个月收入2000元,一系列扶贫政策的实施,让老滕也看到了脱贫的希望。桦川县文化村贫困户滕国栋说:“‘输血’不如‘造血’,人得有信心,只要自己去努力,不可能一直贫困下去的。人只有想方设法去奋斗,才能获得美好的生活。”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高金龙介绍,他们跟市里工作队、镇政府共同研究符合当地的产业项目,让产业带动当地去致富。

  2018年,文化村贫困户王俊福的家里也有了大变化,通过泥草房改造工程,他住上了新房。还打算秋后开个豆腐坊,自己出力多挣点钱。王俊福说,新盖的房子又宽敞又亮堂,住进去之后,感觉十分暖和。

  民生有保障,脱贫有希望。2018年,扶贫工作队还将争取亚投行20栋温室大棚蔬菜基地项目,带动全体村民开展全年12月蔬菜种植项目,打造成产、供、销一体化蔬菜种植基地。桦川县文化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第一书记崔斌表示,要让这个产业项目在文化村生根、发芽,让村民收入有所增加,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