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近年来最佳
2018-02-22 09: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佘雨桐 编辑 王艳)据哈尔滨市安委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哈尔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除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1起,其他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经营事故。

  2018年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为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两起,下降66.7%;死亡0人,同比持平;伤1人(轻微伤),同比减少5人,下降83.3%;财产损失0.3万,同比减少2.8万,下降90.3%;其他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经营性事故。 2018年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

  为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节前全市检查企业(单位)885家,整改隐患562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202件,暂扣车辆155台,查处酒驾101起、醉驾21起,罚款149.2万元,行政拘留22人。

  春节期间,各地、各行业部门、市直重点企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共出动3724名各类执法检查人员,组成909个安全执法检查组,检查企业(单位)2431家,发现隐患1515项,现场整改1423项。

  针对红博中央公园疏散通道被广告牌占用、楼梯间应急事故照明故障和个别防火门破损等情况,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责令商场全面排查所有楼梯间、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重点检查应急事故照明是否好用,防火门是否破损,是否有广告牌占用疏散通道的情况;南岗大队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督促单位整改隐患问题,共排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119个,检查楼梯间防火门238个,检查测试应急事故照明42个,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同时,举一反三,共排查春节期间营业的大型商场、综合体、集贸市场85家,发现整改隐患46项。针对省委省政府暗访组发现的17家企业17项隐患问题,市安委办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责成属地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督促整改,目前,17项隐患问题已整改10项,7项正在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整改中。

  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按照省市关于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到岗带班,各级各类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全程值守;特别是安监、公安交管、公安消防、交通、发改、建委、旅游、人防、工信、市场监管、城管等重点部门和地铁、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重点企业的各级各类人员放弃休息,全天候坚守岗位,受到社会群众高度评价,确保了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