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社会组织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02-28 07:21: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一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获悉,近年来,我省社会组织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截至目前,全省性社会组织总计1691个,其中社会团体1099个,民办非企业单位487个,基金会105个。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推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去年我省出台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从人、财、物等各方面扶持社会组织,让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去年,我省社会组织管理体制各项改革工作也有序推进。第二批脱钩试点工作先于国家部署启动,试点率达到65%,省本级258家,地市912家行业协会商会进行脱钩,分别高出国家要求15和17个百分点。继续推进开展直接登记工作,严把直接登记入口关,完善了准入机制,实施了论证制度、函询制度、沟通制度。根据国家《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将承接主体由社会组织扩大到在全省行政区域内合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