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松北区强力推动江上安全综合整治
2018-03-07 14:21: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去年入冬以来,松北区“一湖三岛”、防洪纪念塔松花江主航道中心线附近、哈尔滨大剧院等江面出现集装箱式固定房屋、雪滑梯等违法违规餐饮、旅游设施,一些不法分子使用雪地摩托车、卡丁车、狗拉爬犁在江面肆意招揽游客,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有的甚至寻衅滋事、争夺旅游资源,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松北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先后组织召开9次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冬季江上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办公室,印发了《松北区冬季江上安全综合整治方案》《松北区冬季松花江冰面联合执勤工作方案》,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相关街镇的工作职责分工。各部门(单位)密切协同,将检查触角延伸到冰雪大世界后身、香格里拉、大剧院附近江面,采取集中整治、分片包保、联合执法、封堵巡逻、设置标识、巡查签到等有力措施,全面净化江上安全环境。

  区安委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的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并建立了包括区主管领导在内的95人参加的江上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微信群,及时沟通联络,每天9时至17时派专人在江上巡逻,协调处置突发紧急情况,确保了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松北区共出动各类人员900余人次、各类车辆300余台,先后5次集中攻坚,18次联合执法,取缔拆除27处集装箱式固定房屋,强行拆除固定式滑梯8处;铲除私圈雪围堰8处;扣压雪地摩托车4台、雪圉37个、狗爬犁3个。责成江上俱乐部解除与北京某公司场地租赁合同。经过近两个月的综合整治,江上非法违法娱乐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旅游环境得到净化,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