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轮椅冰壶队发贺电
2018-03-17 23: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记者 杨帆)17日,3名黑龙江省残疾人运动员王海涛、刘微、张强和队友在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上,以6:5战胜挪威队取得冬季残奥集体项目轮椅冰壶总冠军,实现我国在冬季残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第一时间发出贺电。

  贺电全文如下:

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中国体育代表团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残奥会上勇夺轮椅冰壶项目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项目以来获得的首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3位黑龙江省运动员为龙江增添了光彩。在此,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及全省3800万人民向获得金牌的黑龙江省运动员王海涛、刘微、张强和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王海涛、刘微、张强不畏强敌、超越自我,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诠释了“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王海涛、刘微、张强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成绩,必将极大地鼓舞龙江人民振奋精神,有力推动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竞技体育普及开展,为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推进健康龙江建设、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龙江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再接再厉、再传捷报!

  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