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昨冰城市区最高温破纪录 今明20℃伴大风后天大降温
2018-03-26 07:1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26日讯 强劲的暖空气,推动冰城气温继续高升,回暖力度之大在冰城气象史上较为罕见。截至25日14时,冰城主城区最高温达17.3℃,这不仅让主城区迎来开年最暖的一天,也打破了1961年主城区有气象史以来同日最高温纪录。截至当天14时,双城最高温为19.9℃,同样打破历史同日最高温纪录,远超历史同日第二高18.3℃。

  预计冰城本次“升温之旅”将持续两天。26日至27日,冰城主城区最高温或将达到20℃,有望创下开年新高。28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冰城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温将重回零下。哈尔滨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春秋两季冷暖空气本来就活动频繁,因此近日冰城忽冷忽热,气温起伏大,属于正常范畴。

  不过,冰城未来两天天气虽暖,却有大风“捣乱”。26日主城区有5-6级的偏南风,27日白天风力可达到4-5级。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计,25-27日,全省大部升温大风组团来袭,大部分地区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6级,阵风7-8级;西北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预防。

  专家提醒,未来两天主城区早晚温差将达到15℃上下,建议大家“春捂”穿衣要保持“下厚上薄”。尤其对于老人和孩童,腿脚的保暖更加重要,出行时要注意穿着防风保暖的衣裤鞋袜。

  全省具体预报,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多云有雨夹雪,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