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人脸识别技术来啦!哈尔滨市失业人员 4月初或能在家门口签到
2018-03-26 09:13: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哈市人社局与哈尔滨银行共同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社保自助一体机,并计划于4月初实现失业人员在居住地附近的社保自助一体机上进行失业签到,预计全年将有近10万名失业人员受益。

  据了解,社保自助一体机项目是哈市人社局“互联网+人社服务”的重点工程之一。社保自助一体机依托社保网络系统,集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社保卡读卡器、指纹仪等于一体,采用“多点触控”屏幕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市民只需将本人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或将社保卡插入机器内,通过触摸屏点击提示菜单,就可进入信息界面,自助完成社保相关业务。

  哈市人社局推出的社保自助一体机的功能涵盖了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就业创业、社保卡办理、档案托管等八大模块,整体建设120个功能子项,分期完成,本月底将完成两期,共57项功能。

  据悉,哈市将陆续投放200台社保一体机至市、区、县、街道、社区五级社保经办机构,实现区域全覆盖。届时,市民可就近自助完成57项经办和查询业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