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路遥原著改编话剧《平凡的世界》将上演 黄土文化在龙江魅力绽放
2018-03-28 17: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 28日,记者从哈尔滨大剧院了解到,根据路遥巨著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平凡的世界》,将于4月5日强势登陆哈尔滨大剧院并连续上演两场。这部改编自路遥同名小说的巨作,作为本届哈尔滨大剧院国际戏剧节的重磅剧目,自开票之初就吸引了众多冰城戏迷的目光。

话剧《平凡的世界》剧照。

  2017年,话剧《平凡的世界》就在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上首度惊艳亮相,演员们充满爆发力的精湛演技和精彩绝伦的舞台呈现效果让一票戏剧迷过足了眼瘾,悲壮可泣的时代特色、矛盾鲜明的社会冲突、感人肺腑的爱情亲情、勤劳与欢乐的奋进赞歌,这卷跌宕起伏的历史传奇画轴徐徐铺开,路遥先生笔下的种种经典场景一一重现,引发现场观众几度集体潸然泪下。观众纷纷表示,“生产大队、黄面馍馍、石磨和大喇叭广播,这才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故事。”

话剧《平凡的世界》在西安人民剧院演出剧照。

  该剧汇聚了中国顶级话剧创作团队,是由话剧作品《白鹿原》的原班人马:制作人李宣、剧作家孟冰搭档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与业内一流的舞美设计师张武、灯光设计师邢辛、服装造型设计师丁冀燕、音响设计师赵晓丹,共同组成一支国内罕见的顶尖创作团队,力图打造出最贴近原著神韵的、超一流水准的舞台作品。

话剧《平凡的世界》在西安人民剧院演出剧照。

  在话剧《平凡的世界》打造之初,编剧孟冰就用严谨苛刻的方式对原著进行了操刀改编,先后历时数年五度易稿,并带领剧组50余人不辞辛苦到路遥故乡延川进行采风。孟冰在路遥的故居里感受作家曾经生活的气息,并在当地一小剧场内举行了剧本朗读会,独自一人一气呵成、声情并茂地完成了近三个小时的剧本朗读。孟冰说:“路遥已经离开我们25年了,但他的作品却让当年的故事超越了时代,永远留在观众和读者的心中。”正是这些注重点滴细节、追求艺术极致完美的艺术家,才让话剧《平凡的世界》更添经典传奇色彩,彰显文化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