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泡面、可乐超过保质期市民买回家吃惊不小 记者暗访:铁路"专供"食品过期已久却在超市出售
2018-03-29 14:26:3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9日讯 上班族因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午餐就拿一桶泡面来解决,3月28日中午,市民于先生在龙沙公园2号门旁的超市购买了一桶康师傅泡面外加一瓶可口可乐作为午餐,在食用的时候于先生发现泡面和可乐均为过期食品。

  “我正在食用泡面的时候,看了一下泡面外部被撕下来的透明包装,上面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2日,紧接着又看了一下泡面保质期是6个月,这分明就是过期食品。”于先生在热线电话中说道。12时许,记者根据于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龙沙公园2号门旁,一块红色的牌匾上硕大的“超市”二字格外显眼。记者走进超市,在货架上拿了一桶“康师傅香辣牛肉面”,并向超市老板支付了5元钱。记者根据泡面说明,其生产日期(批号)标于桶底或收缩膜底部,而底部黑色标码印着“R20170802 01A1”,显然泡面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2日。其保质期为6个月,记者推算一下,该泡面应该于2018年2月2日之后就已经是过期食品了,而且距今已经过期近两个月之久。

  记者向于先生了解到,他为了能尽快完成工作,在回单位的路上买了一桶泡面和一瓶可乐,回到单位在食用泡面时,被撕下的外包装引起了于先生的注意,在生产日期上方还明显地印有“铁路专供”四个大字,在最下方还被注明该泡面售价为“6元”。“第一,专供的泡面为什么会出现在街边超市内进行售卖?第二,超市卖我这桶泡面为5元,可底部却标着6元。最让人生气的是,泡面明明已经过期,却依然摆在货架上售卖。”于先生说道。

  而且于先生还发现,以前所购买的泡面生产日期都是字体较黑,由一串数字组成。而他买到的过期泡面,生产日期的字体颜色却是深灰色。“生产日期更像是自己印上去的,上面还印着‘铁路专供’,会不会是超市老板通过个人渠道购进的这些‘特殊’泡面?”于先生说。因已食用了过期泡面,于先生也谨慎了起来,在查看与泡面同时购买的可乐时,让于先生感到惊讶的是,可乐也已经过期。记者查看于先生购买的樱桃味可口可乐,瓶体上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5月13日,保质期为9个月,这瓶可乐也已经过期长达一个多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