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召开 企业家点赞"五颗星"服务
2018-04-03 13: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日讯(记者 杨帆 编辑 王艳)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黑龙江省国税局、地税局共同举行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来自服务行业的企业家代表为税务部门信息化的办税服务点赞,给贴心服务打五颗星。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敏芳。

  从怀揣五块钱来到哈尔滨创业到如今成为拥有30余家汽车销售分公司、累计纳税一个多亿的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在参观哈尔滨市国税局自助办税服务厅时,通过自助办税终端亲身体验纳税申报、发票认证、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等功能的全程自助办税后说,“在税务部门我感受到了‘互联网+纳税服务’的智能、快捷,可以说是五星级服务,我认为企业的服务应该这么做,而我们的义务则是把企业做好、多纳税。”

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

  “我真切的感受是,管理型的部门在向服务型部门转变,12366能够专业的解答所有问题,自助办税厅能够不受时限的办理所有涉税业务。”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志强说。他还建议,希望办税大厅可以向银行一样有一到两个窗口是24小时进行业务办理的,方便企业办税。

  “我也希望我企业的人员能有机会来国税部门参观学习,感受这种贴心的服务,将我们旅游行业的服务做好。”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敏芳说。

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志强。

  据了解,哈尔滨市国税局自助办税服务厅启用以来,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9522份,占道里区该项业务总量的90%;本区发票发售170余万份,占该项业务总量的80%;本区发票认证128,867份,占该项业务总量的98%。发票相关业务量比重突出,不仅缓解了中心城区办税资源紧张的问题,更提高了纳税服务质效,实现为人工办税服务厅总体工作提效54%,大幅降了低纳税人的时间成本。目前,仅道里区国税局电子税务局已开户3万余户次,达到该区增值税纳税人的90%,每月1.8万户次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