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挪用公款还私债骗取医保乱挥霍 鹤岗两名公职人员被查办
2018-04-04 11:06:00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兴安区城区管理局负责人朱志刚挪用公款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12月,朱志刚在担任兴安区城区管理局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兴安区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账户内147万余元用于偿还个人贷款、其他债务及个人消费,挪用时间长达一年零三个月。2018年1月17日,朱志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2月8日,朱志刚因犯挪用公款罪被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2.萝北县人民医院农保办工作人员林洋骗取医疗保险金问题。2012年9月至12月,林洋在萝北县人民医院农保办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冒用12名农垦职工、居民医保卡或身份证,先后13次在农垦医保系统录入打印虚假票据,骗取医疗保险金5.31万元用于个人消费。2018年1月26日,林洋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018年2月6日,林洋因犯贪污罪被萝北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鹤岗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