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多元主题活动缅怀先烈 清明节假期接待观众15.6万人次
2018-04-07 18: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记者 许诺) 日前,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铭记·清明忆英烈”主题系列活动,针对不同观众采取多元方式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清明节假期期间共举行阵地讲解215场,聆听宣讲报告人数达4.3万人次,观看流动巡展人数达2万人次,接待观众总人数达15.6万人次。

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多场次活动缅怀先烈。

  清明节前夕,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杨靖宇烈士纪念馆)面向社会开放,重点面向全社会青少年推出基本陈列《民族脊梁——抗日英雄杨靖宇烈士事迹展》。东北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多次前往靖宇小学为在校小讲解员开展讲解业务和服务礼仪培训。

  此外,东北烈士纪念馆还推出专题报告“黑土英魂——东北抗联著名烈士事迹”,多所省内学校前来聆听并观摩烈士事迹报告,清明节期间平均每天作报告6场。

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多场次活动缅怀先烈。

  清明节期间,各界观众通过参观展览、参加主题活动、聆听烈士事迹报告等形式,在缅怀英烈的情怀中牢记革命历史。下一步,东北烈士纪念馆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将红色文脉传承好,将抗联精神弘扬好,以创新方式、融合手段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呈现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