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初春大兴安岭梦幻山水画卷(组图)

//heilongjiang.dbw.cn | 2018-04-09 07:21:01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 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搜索微信号dbwhlj关注东北网

  人民网哈尔滨4月8日电 “二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梨花雪”。而进入四月的大兴安岭,一场春雪过后,才开始逐渐褪去凛冽的寒意,冰雪融化,大地袒露出原有的真实,春风送暖,体验过了破冰瞬间的震撼,才真切的感受到了万物复苏,春回大地。

  大兴安岭的春天来得迟缓,到了清明时节,遇到冷空气来袭,气温随时骤降,“倒春寒”的天气,让这里依然感到寒冷。大兴安岭初春的景致:湛蓝的蓝天,洁白的云朵,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群山环抱之中的多布库尔冰河,蔚蓝壮观,纯净无暇;冰河岸边的北方红柳,婀娜多姿,惊艳绝伦;含苞待放的毛毛狗,欲吐馨香,独领风骚。在光与影的映衬下,一扫大自然水瘦寒山的萧条,让飘逸与秀美浑然一体,到处释放着生命的活力,充满着勃勃的生机,播撒着春天的希望……

作者: 焦洋 徐海波    来源: 人民网     频道主编: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