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说两会谋发展抓落实] 访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丰晓敏: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
2018-04-10 07:3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云竹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丰晓敏(右)在为患者看病。胡锡韦摄

  黑龙江日报4月10日讯 3月22日早晨,坐了一夜火车的全国人大代表、伊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丰晓敏准时来到单位。离开单位半个多月了,她心里十分惦记。来上班前,她已经把今天的工作排满了:为患者看病到14时;15时召集单位党员干部,与大家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分享参会体会。

  两个多小时的“汇报”不知不觉过去了。当丰晓敏介绍自己激动得4次流泪时,有几位同事眼里也闪着泪花。产科门诊部主任张红梅说:“听了丰晓敏院长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犹如身临其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让我们明确了目标,提振了干劲儿。”

  今年52岁的丰晓敏,凭着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心系患者、任劳任怨的精神,在医生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个年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努力传递好百姓心声,尽心履行好代表职责,是党和人民交付的使命。”丰晓敏说,她特别珍惜这次机会,让她提升了履职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素质、拓宽了视野、受到了启迪。她的一番话赢得了同事们阵阵掌声。

  伊春市妇幼保健院有个共产党员微信群,这里是党员学习的一个平台。这几天,丰晓敏参会的感受引起了大家的讨论。

  丰晓敏关注医疗,关注妇幼医学建设。她认为妇幼医疗资源紧张,尤其存在从事儿科的人才紧缺、待遇低等问题,加上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儿童就医难问题尤为凸显。可喜的是,改善妇幼保健服务写在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

  丰晓敏表示,两会结束了,但履职的脚步不停歇,要加满油,把自己在大会上的所听所看所感介绍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宣传两会、宣传宪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调研,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带领同志们共同奋斗,在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工作,创造美好的生活,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改革开放40年·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