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黑龙江封冻的“江湖”苏醒 兴凯湖冰层破碎消融景观震撼人心(组图)
2018-04-11 20: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记者 霍枭涵)进入4月,春风已经融动了冰层,黑龙江省封冻的“江湖”渐渐从沉睡中苏醒。或是被爆破激起百米"冰瀑",或是冰层破碎消融,或是冰排冰山涌起,一波接一波的壮观景象震撼人心。

  在春日阳光的照射下,兴凯湖冰排宛若冰海玉舟,巨大的湖冰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冰块隆起崩裂,数千平方公里的浩瀚湖冰涌起,引发壮丽的自然景象。

  “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清明时节,兴凯湖岸边冰层也在悄悄融化。夕阳西下,落日熔金,一抹晚霞,映在层层的冰凌上,闪动着粼粼波光,霓光散射、如玉如矶,曾经硬如磐石的冰渐渐变成冰凌,在水波中湖冰逐渐变薄、破碎直至消融,可谓是别有一番赏冰滋味。

冰块层层消融纹理清晰可见。孙云阁 摄
冰块堆砌成山。孙云阁 摄
叠加的冰块晶莹剔透。孙云阁 摄
夕阳下冰层消融的兴凯湖。孙云阁 摄
兴凯湖半湖冰水半湖冰排。孙云阁 摄
兴凯湖的冰排。孙云阁 摄
一道残阳铺水中。孙云阁 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