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通河县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节后 复产开工验收检查工作
2018-04-12 14:34:34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哈尔滨市通河县非煤矿山企业复工生产在即,为严把非煤矿山节后复产开工验收的安全生产关,近日通河县安监局分管副局长刘庆忠带队,组织公安、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会同相关镇安监办、派出所工作人员对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深入矿山企业一线,通过查阅文档资料、查看企业安全评估总结、作业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是否完善、生产工艺及设备管理是否规范、防护措施和安全警示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核实。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同时按照“谁主管、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矿山企业复工严格执行“五长”(派出所长、分管副镇长、镇长、分管局长、局长)签字制度,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或强制项目不达标的,一律不予批准复工生产。

  截止目前,通河县非煤矿山企业申请复工2户,已有1户非煤矿山通过复工复产验收检查,通过严把非煤矿山复工验收关,进一步落实了各镇、各部门、各企业安全生产职责,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