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大厦和民生大厦服务窗口 10分钟便改完医保卡密码
2018-04-13 11:01:4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 近日,哈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为方便群众办事,自2018年4月1日起,哈市29个市直部门的379个政务服务事项(第一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可在各办事大厅或通过市政务服务网实行“最多跑一次”。近日,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中山路市民大厦和位于香坊区联草街的民生大厦进行了走访。

  改医保密码10分钟的事

  9日9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市民大厦,社会保障卡综合业务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记者在咨询台处看到市民王大爷手里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坐101路到市民大厦3楼C区改医保卡密码。工作人员告诉他:“从这边坐电梯上三楼,就可以办理。”

  王大爷到了三楼之后,工作人员为王大爷叫了号码,前面还有10个人。经过10多分钟的等待,轮到王大爷办理业务。王大爷来到办理窗口拿出了纸条,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王大爷用身份证更改了医保卡的密码。前后用时10分钟左右。

  资料没带全手续可以后补

  10日,在市民大厦3楼B区,一位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办理树木砍伐、移植树木审批业务。该人拿出需要砍伐、移植树木街道的相关资料后,窗口的工作人员审核后,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图纸没有相关部门的公章;第二,街道只能一条一条申请,不能合并。

  由于砍伐、移植树木审批需要实地考察,窗口工作人员和园林部门商量后决定,11日可以先进行实地考察鉴定,这样补全手续后就可以一次通过。

  工作人员免费借市民U盘

  11日,在哈市香坊区联草街民生大厦3楼医保窗口,王女士想打印医保的明细。窗口工作人员说:“明细可以在网上直接打印。”王女士表示,没用明白。随后,工作人员让王女士拿出自己的手机,帮她认证了身份并对王女士说:“以后就可以在网上直接打印了。”王女士连忙说谢谢。

  张女士是来打印自己医保的明细,但没带U盘来拷贝。窗口的工作人员将自己的U盘借给张女士。张女士拷贝后顺利的打印了自己的医保明细,在回来盖公章的时候把U盘还给了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