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棋圣"聂卫平现场指导呼兰监狱服刑人员围棋爱好者
2018-04-14 18:06: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佘雨桐) 14日,第二届“火凤凰杯”服刑人员围棋甲级联赛暨中国《围棋报》创刊30周年庆典活动在黑龙江省呼兰监狱举办。

第二届“火凤凰杯”服刑人员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现场。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围棋报》创始人王振华等现场指导服刑人员围棋爱好者。聂卫平对呼兰监狱一直坚持推广、普及围棋文化融入服刑人员改造工作表示感谢与欣慰,并宣布呼兰监狱第二届《围棋报》火凤凰杯服刑人员围棋甲级联赛正式开始。

中国《围棋报》创始人王振华现场指导服刑人员围棋爱好者。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开幕式上讲话。

  据了解,呼兰监狱多年来探索“以围棋净化服刑人员心灵”的创新实践,切实使教育改造工作与围棋文化密切触合。目前呼兰监狱“火凤凰”围棋社已拥有168名注册会员,下设14个分社,全狱共有400余名服刑人员踏入了围棋的世界,带动和影响了更多的服刑人员,改变生活态度,积极面对崭新人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