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2018-04-16 14:50:35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工作的要求,提高全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的预防和自救能力。4月13日,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局属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安全的同志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由哈尔滨市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教官韩基强主讲,韩基强通过PPT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他侧重通报了国内近期重特大火灾情况,讲解了机关办公场所及住宅区发生火灾的原因,特点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的逃亡技巧,常用消防设施种类和正确使用的方法及内容。韩教官结合了现实中大量的事故案例,案例现场触目惊心的场面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职工自救自护安全意识。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韩教官进行了对话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如此的互动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的认识和和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给我局消防安全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有关人员最后就落实此次培训会议内容提出了几点要求。

  通过培训,对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职工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及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确保全局无消防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