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走出去企业投资安全与税收政策说明会召开
2018-04-16 18: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艳)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支持“走出去”企业在境外健康有序发展,16日,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黑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和黑龙江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走出去企业投资安全与税收政策说明会”在黑龙江工程学院召开,100余家“走出去”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会上,省国税、地税部门分别讲解了“走出去”企业涉税风险及应对策略和出口退税相关政策,以纳税人实际经营与对外投资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为出发点,提示并预防境外税收风险,为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省外办从预防和保护财产及人身安全角度,宣讲了如何做好境外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省发改委和省商务厅分别就企业对外投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为规范和引导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政策性指导。中信保公司从发挥出口信用政策性保障方面,向企业介绍了有关情况,为企业在境外实现安全高效投资保驾护航。

  本次说明会还邀请到了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为银企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也为黑龙江省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