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慈善总会与哈市儿童医院签订项目 血友病患儿可享80%的报销比例
2018-04-17 09:10: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魏然 唐婷 徐日明 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7日讯 16日上午,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签订《拜科奇Co-pay慈善项目》,为我省贫困家庭的甲型血友病患者入组治疗用药,门诊每次报销20%,全年提供上限不超过1万元的援助金。住院的甲型血友病患儿,除医保报销外,入组治疗用药同样可以申请拜科奇Co-pay慈善项目。同时,儿童医院作为哈尔滨市特殊疾病门诊定点医院,确认儿童医院诊疗的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医保范畴血友病患儿还可享受80%的报销比例。

  据血液内科张为伟主任介绍,血友病是一种X染色体连锁的隐性遗传性出血性疾病,如果从患病就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就能和健康人一样生活。省慈善总会王瑛琦秘书长表示,总会群英汇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募集善款10万元,甲型血友病患者即日起可按申请步骤申请援助。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