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说两会谋发展抓落实]积极谋划带领广大农户尽快脱贫
2018-04-18 13:47: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朱曼琪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说两会谋发展抓落实]积极谋划带领广大农户尽快脱贫

访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孙斌

黑龙江日报4月18日讯 3月22日下午,到家不到一天的全国人大代表、桦南县梨树乡和平村农民孙斌不顾旅途劳累,第一时间为乡亲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在桦南镇鸿源农村资金互助社会议室里,桦南县工商联(总商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鸿源农业开发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和互助社全体员工1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连续当选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孙斌,在前一天晚上精心准备材料,把会议精神、要点整理齐全。第二天会上,孙斌按照黑龙江代表团下发的传达提纲进行了传达。随 后,他又讲述了自己参会的感悟:“这次大会展现了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风采,特别是本届新代表比往届比例大,但代表们的履职能力素质都非常高,对我这样的连任 代表来讲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孙斌感慨地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当这一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爆发出长时 间热烈的掌声。在场的代表都十分激动,很多人热泪盈眶,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也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 望和心声。

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向宪法宣誓和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孙斌将多个热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此希望也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全面建成小 康社会的建设队伍中。”孙斌说,“回到岗位我信心满满、干劲倍增。接下来,要继续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更多基层人民群众,让大家分享到会议精神、理解会议 精神、贯彻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换成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积极谋划思路找出路,带领广大农户 尽快脱贫致富,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孙斌在作两会精神传达。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