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我是"小税官" 东北网小记者办税服务厅体验活动开始招募
2018-04-18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平静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 我们整日在享受着优美的环境、免费的义务教育,可你们想过这些都和税收息息相关吗?在生活中,大到买房买车,我们需要缴纳房产税和车船购置税;小到买日常生活用品,我们需要缴纳消费税,只不过你不是直接缴纳,而是包含在所购商品的价格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体验税务工作,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真谛,东北网携手黑龙江省国税局、省地税局举办“税”月伴我成长——“东北网小记者”体验活动,邀请东北网小记者走进办税服务厅,一起感受税收带来的变化,一起体验“小税官”的辛勤工作,一起了解办税服务厅的各种智能“神器”,一起来解开发票背后的奥秘。

  一、活动主题:

  “税”月伴我成长——“东北网小记者”办税服务厅体验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1日(周六)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税局

  哈尔滨市南岗区地税局

  四、招募条件

  25名小记者,年龄10-16周岁。

  五、活动流程

  六、活动要求

  1、活动结束后每位小记者须提交一件与本次活动或与税收相关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可以写一篇关于现场采访和体验税务工作等内容的文章,也可以提供绘画、动漫、书法等多种形式作品一件。

  2、请将文稿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tour.dbw@qq.com,并标注孩子的姓名、学校及年级,所有作品将在东北网上发表,择优推荐“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刊发。

  七、活动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们,请携带一张父亲或母亲的身份证,便于小记者在办税自主终端机上查询父母个人所得税完税情况,并注意妥善保管。

  2、参加此次活动的小记者们,为了自身安全,请务必在参观时遵守现场纪律,不要影响税务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

  3、可以为孩子带壶热水,活动现场会准备瓶装水和小点心等食品。

  八、报名咨询

  请拨打电话0451-87116812转6505、1884518050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微信PattyJing,联系平编辑咨询。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