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力争年底达到创城测评要求
2018-04-20 08:57:3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晓杰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记者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志愿服务指数公布,牡丹江市排名靠前,位列全省第二名。截至2018年年底,牡丹江市志愿服务工作将力争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

  据了解,2018年牡丹江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和星级认定、表彰激励、回馈嘉许等制度机制;促进注册登记的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重大志愿服务项目化,重点推出综治、交通、文化、环保、卫生、旅游、扶贫、科技、教育、法律等一批专业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微公益项目大赛;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窗口单位、景区景点、乡镇政府所在地、文明村等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和管理;建设一批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和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支持度和满意率达到≥95%,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比例达到≥75%,注册志愿者每年人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达到≥40小时。

  市文明办要求,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要提高对志愿服务事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大创新工作力度,增强创新意识,在品牌创新上下功夫;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将创城工作纳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全过程;要强化考核考评,建立志愿服务公益联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