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佳客专三标段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2018-04-21 12:05:2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4月12日,在牡佳客专林口县施工现场,旋挖钻机等大型机械正在挖掘钻孔桩,运输车辆往返运输砂土,发出轰鸣的机械声。这意味着牡佳客专三标段各项工程全面复工,工程整体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牡佳客专三标段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线路全长37.718千米,起点在牡丹江市林口县,终点至鸡西市麻山区。其中,路基9.02千米,路基土石方256.1万断面方;桥梁18座、13.561千米;框构桥2座、203.36顶平米;涵洞36座、876.41横延米;隧道6座、15.138千米;车站1处。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麻山隧道,全长为9490米,设计为高瓦斯I级风险隧道。

  据介绍,复工前期,该标段工程项目部超前谋划,及早进场,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修建临时工程设施,重点抓住通路、通电、通水及生产和生活房屋建设,同时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缩短施工准备时间,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对施工方案、材料采样试验等提前考虑,提前解决技术难题,确保施工顺利实施。

  在此基础上,考虑到所在地属严寒地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单位优先采用机械化施工,按照“能用机械不用人工、能用电动不用内燃”的原则进行配置,有针对性地配置凿岩台车、挖装机、湿喷机械手、钢拱架安装机等专业机械设备;超前组织技术攻关和技术咨询,对主要施工机械设备的选型配置提前摸底、提前掌握、提前研究、提前培训、提前落实;邀请设备专家到施工现场进行设备方案优化、技术服务和课题攻关,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为后续工程打好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该标段路基土方开挖70万方,桥梁桩基累计完成750余根,其中西岭屯1号大桥桩基已全部完成,各隧道大临工程也已完成,麻山隧道进出口完成开挖进尺300余米,3个斜井累计开挖600余米,林口隧道完成开挖进尺150余米,整体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