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秸秆“变身”有机肥 省春耕生产现场会展示秸秆利用新技术
2018-04-21 16:23: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王亮) 21日,黑龙江省春耕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议在肇东市召开。

绿晟原蔬菜种植园区的椒王每亩利润约2万元。

  当日,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肇东市海城乡长兴村双丽农机合作社秸秆堆沤有机肥、黎明镇太和村水稻大棚育苗、五站镇绿晟原蔬菜种植园区等7个现场。

五站镇东安村内一处房屋,建造成本约30多万,内部设施一应俱全。

  记者在黎明镇珊树村秸秆压块燃料站、秸秆综合利用设备展示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秸秆综合利用设备在现场展示。其中,以超敏蛋白复合酶为核心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吸引了不少人眼球。

肇东市长兴村有机肥抛撒现场。

  据了解,应用超敏蛋白复合酶发酵以1000公斤秸秆粪便混合物(三分之二秸秆+三分之一畜禽粪便)配比5斤超敏蛋白复合酶,在经过固体有氧发酵和自然堆放腐熟后,可成为直接还田的有机肥,并用于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春暖花开 黑龙江春耕正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