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航天科普盛宴在哈亮相
2018-04-22 07:1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1日讯 21日,“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展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这标志着“中国航天日”系列主场活动拉开帷幕。

  在4月24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政府以“共筑航天新时代”为主题联合主办“中国航天日”系列主场庆祝活动。本次展览面积约3500平方米,由“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展区、“改革开放四十年”航天集团展区、商业航天产业企业展区三个主题展区构成。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展品有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实物、航天员舱内服、新一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火箭发射残骸实物、嫦娥五号着陆返回器、火星探测器以及我国各大航天工程中的大量珍贵实物,其中高分五号观测卫星等部分展品为首次公开展示,让广大民众了解航天知识、领略宇宙奥秘,激发对太空探索的热情。

  本次“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活动中心举办,21日~29日每天9时至16时向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与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