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将开启书香夏都阅读季 曹文轩、曹文芳被聘为全民阅读推广形象大使
2018-04-22 19: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记者 郑通)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一天,哈尔滨市全民阅读推广形象大使证书颁发仪式举行,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和两届“冰心文学图书奖”获得者曹文芳被聘任为哈尔滨全民阅读形象大使。

曹文轩、曹文芳接受哈尔滨全民阅读推广形象大使聘书。

  据悉,哈尔滨市还将开启首届“书香夏都阅读季”。阅读季期间,将成立哈尔滨市全民阅读推广联合会,“哈尔滨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将向哈尔滨市民推荐阅读书单,期间,还将向贫困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

  附:曹文轩、曹文芳简介

  曹文轩,1954年1月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现任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客座教授。也是2019年新版小学、初中、高中,语文课本主编之一。主要作品包括小说《草房子》《青铜葵花》《火印》以及“小皮卡成长故事”系列等。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日、韩等文字。曾获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权威奖项四十余种,并于2016年4月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成功实现华人在该奖上零的突破。

  曹文芳,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之妹。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盐都区作家协会主席。曾在《中国校园文学》、《东方少年》、台湾《民生报》等杂志发表小说和散文。著有小说《香蒲草》《丫丫的四季》《肩上的童年》《风铃》和《时光小书房》系列。她的作品曾两次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黑龙江文化产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