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关检合并 通关方便啦 我省进出境旅客行李只查验一次
2018-04-23 07:09: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3日讯 近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海关了解到,20日起,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哈尔滨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今后旅客进出境,行李只查验一次。

  20日,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了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进出口企业和办事群众当天就可以感受到关检合并后的新流程。

  哈尔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副主任卜晓松告诉记者:“原来海关和检验检疫共有十几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后,现场作业流程设置为6 个监管环节。邮件查验工作统一在海关查验场地进行,统一使用海关现有的X光机,实施‘一屏作业’,实现了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和对暂扣邮件一次处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电商与物流业务分公司运营总监张志斌感慨地说,“以往在通关过程中两次申报,两次查验,现在都变成一次,通关时间大幅压缩了,通关效率显著提升。”此外,在旅检监管方面,旅客进出境原有的8个环节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5个环节。同时海关与检验检疫的原旅客通道进行合并,监管检查设备统一使用,行李物品只接受一次查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