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争做文明驾驶人主题活动
2018-04-23 10:4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3日讯 近日,省文明办、省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出台方案,于4月至7月在全省集中开展“争做文明驾驶人、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机动车驾驶员乱鸣笛、乱停车、驾车使用手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提升机动车驾驶员文明素质,树立城市文明形象,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将治理机动车乱鸣笛、乱停车、驾车使用手机、不礼让过斑马线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日常工作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依托网格化勤务模式,提高执法管控效能。同时,以学校、医院、车站、商业区等周边道路行人流量大、秩序混乱、交通违法多发的路口路段为重点执法管控区域,加大现场查究力度。以城区主干道为重点,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利用执勤仪固定违法证据,形成震慑效应。还将充分利用现有的电子警察系统、视频监控抓拍点位,重点抓拍违法停车、驾车使用手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借鉴发达城市成功经验,探索使用“违法鸣笛抓拍设备”,精准查处乱鸣笛违法行为。

  此外,还将发动市民监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驾驶人”创建活动等,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形成群管群治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聚焦哈尔滨城市交通——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