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各海事处开展辖区内船舶安全检查工作
2018-04-23 11:23: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贯彻落实好《哈尔滨海事局关于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升船舶安全检查质量,保障辖区船舶作业安全,4月18日,哈尔滨方正海事处、沙河子海事处对辖区内渡口渡船开展安全检查。

  4月18日,哈尔滨方正海事处对辖区内2艘渡船进行安全检查。海事执法人员根据安全检查要求,重点检查船舶证书、文书是否齐全;船员证书、证件是否有效;船舶最低安全配员是否符合要求;船体、主机、消防、救生、灯光、信号、船舶标识是否完好正常;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对船舶经营人及船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提出安全管理要求:严禁超员、超载航行,严禁酒后驾驶,严禁大风恶劣天气冒险航行,同时定期开展船舶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下一步,方正海事处将继续依法依规严格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维护辖区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4月18日,哈尔滨沙河子海事处按照哈尔滨海事局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内容要求,对辖区内渡口渡船开展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渡船的动力推进设备、消防救生设施及防污染设备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检查,并对船舶相关证书、船员证书进行现场核查,确保“船证相符、人证相符”,保证船舶处于适航状态,不带“病”作业,安全航行。下一步,沙河子海事处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动态执法力度,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及时发现消除船舶事故隐患,营造辖区安全的水上交通运营环境。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