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体育世家少年跨市参加测试 黑龙江省体育局专家团队选拔未来冠军
2018-04-24 11: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记者安泽 编辑彭佳丽)近日,由国家及省内优秀教练员和专家组成的选拔团队分成三组,奔赴省内13个地市和农垦地区,对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开展选拔工作。20日一早,齐齐哈尔重点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的操场上站满了等候选拔测试的孩子,通过测试的孩子将能够进入更高级别的体育队伍,获得登上全国甚至世界赛场。

  爆发力测试。

  王东禹9岁写下理想“当世界冠军”

  2009年出生的王东禹想获得这样的机会。为了满足王东禹的愿望,妈妈向学校请了假带着王东禹从哈尔滨追着测试组来到了齐齐哈尔。当问到他喜欢什么项目时,王东禹脆生生地回答:“滑雪!”王东禹的妈妈非常自豪地说,自从带他滑过一次雪之后,王东禹就坚定地说:“妈妈,我想滑雪!”从此以后,每个周末王东禹都会和妈妈赶到亚布力滑雪场,一滑就是一整天。“他自己喜欢,滑再长时间也不觉得累。”妈妈笑着说。这次,王东禹选择了难度非常高的技巧性项目自由式滑雪。

  妈妈说,王东禹对什么体育项目都学得很快。除了滑雪项目以外,他加入了学校的乒乓球队,还是所在小学的足球队长。选拔测试前的一周,他在参加学校足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妈妈告诉我们这算是“家传渊源”,王东禹的外婆目前仍然是哈尔滨市女子百米纪录的保持者;他的太姥爷则编写了哈尔滨第一本体育教科书,目前国家所用的大部分体育教科书的编制都有王东禹太姥爷的参与;而王东禹妈妈本人曾是校田径队的主力队员,就连爸爸也是体育发烧友。

  和家人一样热爱体育的王东禹,曾在学校两次要求学生写下自己的理想时,怀揣着运动员梦的他都认真写了“当世界冠军”。为了自己的梦想,王东禹一直在努力,每次业余滑雪选手进行体能训练时,小小的他会一直跟着,即使最后完成的时间要远远多于成年人,他还是会认认真真把训练做完,从不叫苦。正是看到了孩子的决心和天赋,妈妈选择支持王东禹。

  王东禹妈妈是在朋友圈看到这次后备人才选拔测试的消息的。经过仔细了解,她觉得这次测试非常科学也非常有意义,无论是前期的测试人员专业性还是后期不断跟踪监测入选孩子身体数值的大数据库,科学的力量都让想从事竞技体育的人看到了曙光。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