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哈牡客专牡丹江段长轨铺设贯通
2018-04-25 09:20:0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丁旭 韩玉良 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 4月19日,在哈牡客专第一长隧虎峰岭隧道施工现场,一根500米长的钢轨在推送装置的拖拽下缓缓由隧道口伸出,落入轨道板枕木槽中,这标志着哈牡客专牡丹江段长轨铺设施工全部完成,向全线开通运营又迈进一大步。

  据了解,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哈牡客专项目牡丹江段铺轨任务,经海林北、横道河子东两个中间站,至虎峰岭隧道入口止,上、下行线路左右布置,含有砟和无砟段落,总计铺轨里程141.8千米,通过两种铺轨方式相结合,满足哈牡客专时速250公里的运营要求。

  该工程自今年春季复工以来,施工人员严把有砟轨道部分路基质量关,避免因路基不合格,造成铺轨后线路不规则变化沉降;砟石摊铺厚度、宽度、密度严格要求,避免造成长钢轨铺设后出现线型差、偏差大等问题。同时,施工人员严控无砟轨道板质量关,按照季节变化和温度高低,采取不同的防风、升温、保温措施,确保轨道板灌注后符合强度要求。

  在此基础上,该工程项目部积极与线下工程建设单位加强沟通,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完工;依据每日铺轨计划,合理安排长轨列车装钢轨的根数、装车的位置,科学设计安排列车运行的先后、区间坡度的大小等施工方案,有效地助力哈牡客专牡丹江段长轨铺设完成。

  下一步,哈牡客专牡丹江段轨道工程完成后,该工程项目部将全面展开线路整修工作,通过焊轨、放散形成全区间无缝线路,通过上砟、补砟满足道床厚度要求,通过机械化整道,让轨道几何尺寸达到设计允许偏差;通过精细化整道及精调满足哈牡客专运营时速要求,为实现8月联调联试和年底开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