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早春走龙江】金山屯区育林社区“三会一课”有声有色
2018-04-25 22:5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陈显春)4月25日,2018“早春走龙江”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第二路记者走进第二站伊春市金山屯区。在该区育林社区采访基层党建工作时了解到,“三会一课”在社区开展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党员过“政治生日”时,为其发放贺卡,彰显组织温暖和关怀。

金山屯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张军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25日下午,记者走进金山屯区育林社区,金山屯区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张军介绍说,育林社区按照“有标志牌、有党旗党徽、有电教设备、有工作制度”四有标准,建立了规范化的党员活动室,为开展“三会一课”打下基础。在学习形式上,除安排学习党内文件,讨论党的建设和工作的重要问题,还组织对党员对辖区内居民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观看电教片等,并将党风、党纪、廉政等纳入学习培训范畴,采取书记讲党课、学习交流、群众测评等,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印制学习小手册,便于携带,党员随时随地就能学习。

刘志超收到“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后,乐不可支。

  社区为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刘志超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3月24日他的党的政治生日这天,收到了来自社区的一张贺卡。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组织没有忘记我,让我很感动,激励我在工作中要多干事、干实事。”记者看到贺卡上除了写着祝福外,还印有入党誓词、入党志愿。

育林社区“三会一课”学习手册,便于携带随时随地可学习。

  育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洋说,集中为每一名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真正把实践和精力集中到“两学一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章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努力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的总体目标。

育林社区党员集中学习。
育林社区书记王洋向老党员刘志超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2018年“早春走龙江”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第二路于4月23日出发,赴绥化肇东市、绥棱县、庆安县、伊春金山屯区、南岔区、铁力市等地采访,全程约5天,主要聚焦各市地工业运行和项目开工、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备春耕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