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2018-04-26 19:1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26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增进龙江人民福祉。

26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徐旭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及其他领导同志列席会议。常委同志根据各自分工、围绕学习主题发言。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徐旭 摄

  张庆伟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热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体现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最高原则,展示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张庆伟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必须向核心看齐,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本思想。要像总书记那样心系人民,牢记宗旨、践行宗旨,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要像总书记那样亲民爱民,始终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要像总书记那样勤政为民,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去,当好人民公仆。

  张庆伟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记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一切权力都属于人民、一切事业都要依靠人民,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张庆伟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必须聚力全面振兴,让龙江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快发展惠民生、深化改革促民生、聚焦难点保民生,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及时发现情况、解决问题。

  张庆伟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要坚守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决从严治党,永远保持政治本色;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要做到政治过硬、政德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