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 零门槛落户为人才安家
2018-04-26 20:17: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 包海多)“同志,您好!我打听一下,我是大庆本地居民,我儿子儿媳因工作迁居落户到了外地,现在孙子即将大学毕业,想安家落户在大庆市,又落不到我的户口本上,这可怎么办?”4月23日14时30分许,范大爷在大庆市龙岗分局大厅内,焦急的询问着民警。

民警为范大爷解答大学生落户政策。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咱大庆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安家落户,毕业大学生只要提供买房、租房、集体宿舍,或是工作单位证明就可以落户大庆了。”大庆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副支队长吴繁诚说。

  据了解,以往按照省厅户政部门关于全省户口迁移实行“实际居住、条件准入”的要求,大庆市外户口人员申请迁入大庆市落户,需经拟落户地社区民警核查居住情况,录入人口管理平台后,再到户籍窗口申报迁入落户。为方便群众无门槛落户,大庆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再造审核流程,在本市居民户口“先迁移、后管理”的基础上,全面取消民警事前审核环节,实行大庆市外户口“先迁入、后管理”。

  大庆市外人员申请迁入大庆市落户,只需到居住地户籍大厅或派出所户籍室申报即可,做到“只进一扇门”。在辖区迁入人口管理上,社区民警依据走访核查的实际居住情况,在人口管理平台录入“人户一致”或“人户分离”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