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爱鸟周”:绿水青山 鸟儿翱翔
2018-04-27 18:3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彭佳丽)4月24日至30日是黑龙江省第37届“爱鸟周”,森工林区,各有关单位、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桦南局学生参加爱鸟周宣传活动现场。

  “爱鸟周”宣传活动在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森工各林区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为树立爱鸟护鸟意识,桦南局团委与东风小学、桦南幼稚园近1200余名师生参加“爱鸟周”活动。在幼稚园里,孩子们用彩色画笔描绘着鸟儿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图画。

  在大海林局“爱鸟周”活动当天,由小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并向到场人员发起号召,“爱鸟护鸟,从我做起”签名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并通过新媒体方式宣传爱鸟护鸟、守护绿水青山的心声。

  兴隆小学和兴隆局环境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局为师生发放爱鸟、护鸟宣传手册。

  兴隆小学和兴隆局环境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局在兴隆小学联合开展了“爱鸟周”教育宣传活动,向全体师生发放了540份印有“中国青峰”字样的爱鸟、护鸟宣传手册。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真正的“爱鸟护鸟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倡议者和捍卫者。

  八面通局在爱鸟周期间组织开展摄影大赛。

  八面通局在“爱鸟周”期间组织开展摄影大赛,让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大自然抓拍精彩瞬间,并计划从中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放飞豆雁。

  本次“爱鸟周”活动由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国家林业局驻省濒管办主办,各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承办。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