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 70个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05-03 17: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哈尔滨市行政审批网”和“哈尔滨市政务服务网”,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5月3日起,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等全部70个政务服务事项100%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哈尔滨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局咨询台。

  据了解,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走路、群众少跑腿”。以往申请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申请人需提前到交警部门开具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和交通违法未记满12分记录的书面证明才可申报。现在经过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交警部门,以哈尔滨市智能化行政审批服务平台为依托,在部分窗口试点通过上传申请人的身份证、哈尔滨市籍驾驶证即可获取该证明,极大方便了申请人。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将“一把手”走流程,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具有审批权限的行业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每季度都要对行政审批项目、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定期体验,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对策,切实做到“四零”“四少”服务。

  依托哈尔滨市智能化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有效对接,把“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 “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等事项受理与办理环节相分离,由中心综合窗口先行受理后,网上提交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办理。这种“受办分离”的审批方式,营造了更好的审批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