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丁香花满城飘香
2018-05-08 09: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7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5月的哈尔滨满城飘香,街头巷尾的丁香树上鲜花盛开。据悉,此时正值丁香花花季,近两周是市民最佳赏花期。

哈市丁香公园内盛开的丁香花。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市民在丁香花前留影。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尔滨市现有丁香128万余株,40余个品种,丁香街路581条,丁香主题公园、游园5个。包括香坊区的丁香游园、丁香科技博览园、天池丁香园,平房区的百利丁香园,道里区的群力丁香园等。有挂牌保护的丁香古树名木6株,分别是和平邨宾馆的洋丁香、市政府幼儿园的紫丁香、兆麟公园的暴马丁香和太阳岛风景区内的一株紫丁香和2株暴马丁香。

街头盛开的丁香花。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从2012年起,哈尔滨市打造了百条丁香特色街路,如兆麟街、南直路、保健路、学府三道街等。每年的五月,春夏交替季节,哈尔滨的街头巷尾、公园广场到处可以看见丁香花的绽放。据了解,哈尔滨市今年将继续推进“丁香城”建设,全年计划新植丁香8万株。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