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母亲节将近 送“旅游”成冰城年轻子女优选
2018-05-08 19:55: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8日讯(记者 霍枭涵)五月春光正好、暑热未至,正是游玩的好季节。本周末母亲节要到了,记者在哈尔滨市走访了解到,除了以往的鲜花、服饰、保健品等传统礼物之外,今年送妈妈“感恩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子女的选择。

五月游黑龙江杜鹃花海。资料图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几天已经陆续有很多年轻人前来咨询、预订母亲节旅游产品,预计临近节日还将增加。出游组合基本为父母结伴而行,或妈妈们以“闺蜜游”的方式出行。

  错峰出游好时机

  五一小长假过后,由于游客数量大幅降低,机票、酒店住宿都有优惠,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父母操劳了半辈子,希望他们晚年能享受幸福的生活,或许他们并不需要多么昂贵的礼物,出去走走、散散心既健康又有意义,还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为妈妈策划着母亲节之旅的陈女士说,“这个季节温度舒适,又不会拥挤,正适合老人出去旅游。”

   “妈妈游”国内国际线选择多种多样

  “近年来,出境游越来越受到中老年群体的青睐,随着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很多出境游线路价格合理、景色怡人,出境游早已不再让人望而却步。”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游负责人张蕾告诉记者,“欧洲、澳洲、东南亚逐年受到中老年游客欢迎。另外,与过去相比,旅行团会为夕阳红团队配备随行医生,提供更加人性化和安全的服务,让子女更加安心。”

  国内长线游上,今年河南的油菜花美景成为妈妈们心向往之的地方。另外,山水游、古镇游也深受中老年游客喜爱,云南、桂林、海南、北京等城市在妈妈们心中热度不减。

  短途度假方面,哈尔滨周围的凤凰山、香炉山、二龙山、帽儿山等登山游颇受欢迎,五大连池、镜泊湖等地的杜鹃花海也成为哈尔滨子女为妈妈制定线路时的优选。

  送妈妈“旅游”这些要素需充分考虑

  中老年人独自出远门总是叫人不放心,业内人士表示,给妈妈选择旅游产品,需要结合妈妈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制定目的地,多从当地气候、地理条件、舒适度等要素考虑,比如50岁-60岁、身体状况较好的妈妈,出游选择较为广泛,可以参加普通的观光团、登山游、红色历史文化游等,60岁以上老人,建议选择安全性高、时间充裕、气候宜人的慢旅产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