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举行 现场演练"云梯救援"等活动
2018-05-11 15: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记者 周秘 杨金光)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11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围绕主题“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在哈尔滨林大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防灾减灾宣传品。 东北网记者周秘 摄

消防云梯解救被困人员演练。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在文政街道林大社区活动现场,无人机、光学生命探测仪、救灾皮艇等救灾设备亮相,吸引了市民围观。省政府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程志明现场听取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介绍,观看蓝天救援队、消防部队进行人员疏散和多层楼体救援演练。

蓝天救援队进行空中救人演练。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60多块,省、市、区减灾成员单位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宣传册,专家现场答疑。避难场所展示区域内,展示了标志牌、指示牌、避难场所功能分布图;应急指挥、应急供电、应急供水、物资供应、应急厕所、应急医疗救护、垃圾存放等功能区。

工作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据了解,几年来,省、市累计投入补助资金863万元,创建了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2个、省级81个、市级283个。今年,哈尔滨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基础建设,在全市创建30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培育6个国家级、1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一步增强社区抵御灾害的能力。

  上千名市民参加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