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服刑人员承诺母亲:“好好改造是我能送你最好的礼物”
2018-05-11 19:16: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记者 佘雨桐)2018年母亲节即将到来。11日,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迎来12位母亲及部分家属,大家走进孩子们服刑生活改造的地方。

  “再大的错,妈妈都会爱你,等你回家。”、“我想念你,妈妈,好好改造是我送给你最好的礼物。”走进监狱大门, “心愿墙”上留下服刑人员家属对孩子的寄托和期望。服刑人员也在“心愿箱”中投下对妈妈的祝福和承诺。

  心语墙与心愿箱。

  因故意杀人获刑5年的服刑人员小明说:“今天我看见了妈妈,感受到久违的温暖。妈妈的头发白了很多,是我让妈妈操心了。我一定听监狱民警的话,好好改造,妈妈在等我回家。”

  服刑人员母亲书写心语墙寄语。

  小明母亲说:“我儿子从小就是个特别聪明、好学的男孩,在他服刑这段时间我在反思,过去只是一味让他学习,觉得学习好就没什么问题,对他关心少。孩子在青春期非常关键,我们没有把握好,作为家长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特别感谢未成年犯管教所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也特别感谢监狱民警平日里对孩子真心、教育感化。”谈到参观监区后的感受,小明妈妈这样说到。(文中姓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彭佳丽